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一行到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28     编辑:office      点击:

3月27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黄世忠,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黄京菁等一行到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访问交流。泉州市委一级巡视员、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理事会执行理事长刘文儒,晋江市委二级调研员、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李自力及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文儒向韩景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的办院背景、宗旨、职能、特色亮点等。刘文儒表示,当前,泉州广大中小企业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亟需提升自身财务管理能力,以谋划更科学的发展路径,促进企业健康成长。期待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发挥学科优势,与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携手推动泉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韩景义指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不断推进“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院建设,为更好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立足福建省,致力于加强校地合作,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表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构建了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与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在工作职能、服务对象群体等方面契合点多、合作领域广泛,愿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泉州经济发展助力。

会上,双方就开展企业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改制上市、税务筹划等培训以及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