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 开创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吴翠芳      点击:

1027日至112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交流工作访问团在院长黄世忠教授带领下,相继对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南非金山大学、中非基金南非代表处、中兴通讯南非、埃塞俄比亚办事处等高校和机构进行访问。

访问团围绕前瞻性研究、师资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论坛合作等方面与受访大学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金山大学分别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为更好发挥财经智库职能定位,访问团走访了中非基金、中兴通讯等驻南非、埃塞俄比亚代表处,就企业营商环境进行实地调研,特别对两国的税收营商环境现状与影响进行深入调研。

2019年,学院聚焦“一带一路”,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国际和区域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埃塞俄比亚、南非是最早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已成为重要节点国家。学院立足学科特色,加强中埃、中南学术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切实推进“一带一路”智库网络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