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温光辉历程 弘扬“海堤精神”

——记海堤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编辑:吴翠芳      点击: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7日,学院党办(院办)、纪委办党支部前往厦门海堤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海堤建设的峥嵘岁月,学习“海堤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海堤纪念馆红色主题展馆,回顾半个多世纪前,“万人大军”移山填海建造厦门海堤的豪迈场景;观看《移山填海》纪录片,直接感受老一辈劳动人民为建设新厦门所释放出的无比爱国热情与艰辛不易。当年,海堤建设者们冒着敌机轰炸的危险,充分发扬战天斗地的精神,仅凭着钢钎、大锤、板车、木船等简陋工具,筑造了我国第一条跨海长堤,他们身上鲜明的“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厦门建设者,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每个人。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弘扬“海堤精神”主题党日,使我们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后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