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毫不放松抓防控 攻坚克难谋发展

——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王丽娜      图:王丽娜      编辑:钟德清      点击:

3月3日,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筹划复工开学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景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党中央、部党组、福建省、厦门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扎实、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全面检视疫情防控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韩景义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学院要做好复工开学各项准备,有序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化危为机,创新突围,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任务。韩景义强调,要切实加强学院党委的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鼓足干劲、积极作为,带领全院师生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学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世忠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复工开学,疫情防控将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就今后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黄世忠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将对学院的教学培训工作造成较大冲击,各处(室)要结合新形势、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水平。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西、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京菁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会议还讨论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开学防控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