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党组任命韩景义同志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王丽娜      图:林舒晖      编辑:钟德清      点击:

2020年2月28日,财政部召开视频会议,宣布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主要领导任命决定。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政部人事教育司部属单位干部处处长梁功平主持。

会上,梁功平同志宣读财政部党组关于任命韩景义同志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正司长级)的决定。

李若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院主要领导调整是财政部党组根据学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学院长远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院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是部党组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李若云同志对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高水平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标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不忘建院初心,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财政中心工作。希望学院全体干部员工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协力,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觉投身到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的光荣使命上来,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韩景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部党组的信任,将严格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在历届学院班子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是坚决做到忠诚干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二是坚决做到担当干事,面对新岗位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院情,迅速进入新角色,围绕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总体目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当前要切实抓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三是坚决做到团结干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引领各项建设,充分调动学院干部员工抓工作促落实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坚决做到廉洁干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院长黄世忠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衷心感谢财政部党组对学院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二是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带领行政班子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韩景义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努力实现部党组确定的学院发展目标。三是在党委领导下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韩景义同志简历:

韩景义,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辽宁新民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北财经大学大学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现任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1986年8月起任原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供销总公司职员;

1989年5月起历任财政部地方预算管理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7年2月起历任福建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调研员、处长(其间:1996年11月至1998年11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市场经济专业研究生班在职学习);

2007年9月起历任厦门大学财务处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党委常委;

2013年10月起任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厦门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2013年12月起任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其中,2015 年8月起兼任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2016年8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7年1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20年1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十二届中共厦门市委委员,十五届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