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到“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李响      图:钟德清      来源: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到“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调研,并与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韩景义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行目的在于听取教职员工对于研究中心党支部建设和未来发展的建议,希望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之后,学院领导与出席座谈会的教职员工从研究中心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来”与“走出去”、绩效考核与职称评定、对外交流与宣传工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一一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学院领导指出研究中心无论是建设实体还是搭建平台都要经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中心要在自身多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对外发声,与政府部门、高校、智库搭建起密切联系、协同发展的合作网络。

 韩景义总结强调,本次调研求真务实、富有成效。他对研究中心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要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理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凝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把研究中心办好。三是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把握路径、细化任务,充分利用渠道资源,推动研究中心建设走深走实。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锋队”,研究中心支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敢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