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之际,5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邓力平教授做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邓力平教授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非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指挥若定的统帅气度、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邓力平教授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央对做好今年财政工作的要求以及福建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要求等畅谈了参会感受。

  韩景义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相结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创新学院发展思路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关于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夺取学院全年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