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抗疫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钟德清      编辑:zdq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6月18日上午,学院在报告厅(B区)举办抗疫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学院会计领军班学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财务处处长兼国资办主任、全国高端会计人才、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陈钢同志,为我们讲述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战疫”历程,分享他在雷神山医院的工作经历。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和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在院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进西同志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向以陈钢同志为代表的武汉抗疫模范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

陈钢同志生动地讲述了他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经历和财务团队的感人事迹,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陈钢同志不顾自身安危,在最紧要关头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展现出一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风貌,以此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陈钢同志还向我们展示了雷神山医院抗疫工作证明和致敬医务逆行者的纪念章。

李进西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防控局势也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他代表学院党委,结合参加报告会的感受和学院工作实际,向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秉持家国情怀,做到识大体、顾大局。牢记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紧密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做到识大体、顾大局,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二是要不惧风险挑战,做到敢担当、讲奉献。“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了学院的事业和荣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主动作为,不求回报,把个人发展成长与进一步办好学院各项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三是要持续提振精气神,做到强信心、抓落实。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树立化危为机的务实精神,坚决贯彻部党组制定的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着力细化落实进一步办好学院的各项任务举措,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狠抓落实的韧劲,最终取得抗击疫情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