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研究机构 >> 正文

财务会计与审计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4-13     点击:
  财务会计与审计研究所立足中国经济改革实践及国际化要求,将围绕会计审计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沿与趋势,开展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问题和国际热点重要问题的智库型研究,努力成为在会计学术界和实务界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研究所关注政府会计改革、企业会计准则改革、新审计准则实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构建、财务分析、税务会计等多个领域的研究热点,采用文献研究法,调查研究法、案例研究法等多种研究方法开展研究。  
  近几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译著12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1项,部分研究成果在国内颇具特色并处于领先水平。
  研究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7名,1人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名单,2人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所 长:陈爱华 
  副所长:陈朝琳、李诗
  成 员:黄世忠、黄京菁、陈艳萍、叶丰滢、蹇薇、刘用铨、高明华、杨翼飞、蒋艳虹、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