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研究机构 >> 正文

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4-13     点击:
  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立足于“理论前沿+中国实践+政策支持”的智库定位,致力于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围绕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跟踪相关领域的理论前沿与发展趋势,探索总结先进实践经验,坚持以国际化的视野服务中国实践,为相关法规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持,为实务应用提供智力支持,力争成为学术界和实务界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近几年来,研究所围绕管理会计政策工具、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生态补偿与环境治理、公司估值等领域开展前沿性、应用性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发表论文1篇,4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教学方面,针对行政事业单位、企业高端财务管理人才的培训需求,以及在职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教育需求,开设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收筹划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课程体系,涵盖全面预算管理、战略成本管理、企业财务绩效评价、投资项目评估、现金流管理及风险防范、财务管理新思维、公司治理框架、财务共享等主题。
  研究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2名,1人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所 长:杨熠
  副所长:陈菡、赖少娟
  成 员:蔡剑辉、张佳林、邓建平、胡锋、陈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