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邓力平教授科研成果再次被《新华文摘》转载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王智烜      编辑:zdq      点击:

《新华文摘》2021年5期全文转载了邓力平教授学术成果《新发展阶段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邓力平教授的文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财税改革经验,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线下,从深化预算体制改革、理顺央地财政关系、提升现代税收治理、健全债务管理制度、推进财税法治建设五个方面,研究了新发展阶段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文章为持续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佐证。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将《新华文摘》期刊全文转载的文章视作最优或权威类文章。《新华文摘》2017年14期曾全文转载邓力平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当前国际经济政治与国际税收关系的七个问题》。《新华文摘》两次全文转载有利于我院社会影响力的提升,是对我院财税研究成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