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青海省财政厅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李响      图:李响      点击:

4月19日,财政部援西干部、青海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鹏莅临“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就开展课题研究合作与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青海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孙燕波,我院、研究中心相关教师出席座谈。

王鹏简要介绍了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与财政状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重点就拟开展合作的课题研究方向进行了说明,期待学院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师资力量、财政税收领域研究优势,聚焦青海省财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与务实研究。邓建平表示,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青海省财政厅的课题研究工作,下一步,拟从财政政策与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入手,组织人员开展研究,为青海省财政工作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青海是我国与中亚、南亚、西亚国家间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的重要枢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节点。加强对青海省社会经济与财政政策的研究,对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向西开放战略举措的落地具有重大意义,将为研究中心更好地发挥智库的决策咨询职能提供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