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院赴苏州对集成电路企业开展学术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陈斌      点击:

10月20至21日,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带队,学院《税收优惠政策绩效管理制度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前往苏州市开展学术调研活动。苏州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较完整、企业集聚度较高、产业发展较快的区域之一。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集成电路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和政策效果,听取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在苏州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20日下午,课题组与华天科技(昆山)电子有限公司、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以及苏州市税务局货劳处、所得税处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通过企业的介绍,课题组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态势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并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还实地调研了集成电路企业。21日,课题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对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作用机制,以及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术调研,课题组对集成电路以“IC设计—晶圆制造—IC封测”为核心的IC产业链上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和效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此次调研为课题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后续课题组将根据此次调研成果形成深度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