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健全地方税体系”研讨会暨课题结题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邓秋云、林润玮      图:郑慧敏      编辑:office      点击:

12月28日,“健全地方税体系”研讨会暨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邓力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国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谢贞发,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教授童锦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教授魏志华,以及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学院教研中心领导、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财政与税收研究所所长陈斌副教授主持。课题执笔人邓秋云副教授负责汇报课题研究成果。课题报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税收理论框架下提炼了健全地方税体系的理论基础和指导原则,并充分结合厦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社会特点,为厦门在健全地方税体系上的先行先试提出了政策建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报告结构严谨,内容系统且全面,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与实践意义,对健全我国地方税体系和厦门市地方税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会上,张曙东局长高度评价了课题报告的内容与形式,并对专家和课题组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认为该项课题立意深远,理论指导性突出,建议可操作性强,对厦门市地方税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并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与学院的良好合作。

随后,韩景义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一行人员和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希望后续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最后,邓力平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该项课题是学院服务税务工作、助力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课题以“国家课题、厦门有用”为出发点,在“中特理论”的指引下,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为党为国为民服务。他对税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位专家组成员的宝贵意见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后续还将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