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Anthony Naughton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0-12-03     点击:
    12月1日至2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Anthony Naughton教授对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副院长黄世忠教授和教研中心教师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就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衍生金融工具的定价、公司并购、中澳公司治理的对比、汇率变动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此次研讨,不仅深化了国外学术界对中国金融问题的了解,也拓宽了我院教师对金融领域的科研视野。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成立于1887年,已有120年历史。拥有6万名注册学生,其中包括18000名注册海外学生。在校生人数列澳洲第4位。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世界100所最佳大学之一,世界综合排名第82位,也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Naughton教授是澳大利亚著名教授,在亚太乃至世界金融学界享有很高威望,多年来主要从事投资、企业融资、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近几年,Naughton教授非常关注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状况,对此有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些杰出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