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会计继续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0-06-21     点击:
    近日,我院会计后续教育考察团赴土耳其、印度考察后顺利归来。此次考察团由院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考察团成员由财政部和学院相关同志组成。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访问了土耳其注册会计师和宣誓注册会计师公会联合会、安卡拉大学、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以及孟买的UTTAM ABUWALA会计师事务所。土耳其注册会计师和宣誓注册会计师公会联合会主席Masum博士、安卡拉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Yalçm Karatepe教授、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秘书长T.Karthikeyan先生以及孟买的UTTAM ABUWALA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前任主席Uttam Prakash Agarwal先生分别会见了考察团。通过访问有关行业协会、大学和事务所,考察团从不同方面了解了两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两国的会计制度以及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方面的具体制度和操作方法。对两国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的课程设置以及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的衔接情况也有了初步了解。在访问中,访问单位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非常重视与中方的友好关系,对加强与中国相关部门、机构联系,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足够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