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海峡两岸会计远程教育工作交流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
    2015年10月26-30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军率领“海峡两岸会计远程教育工作交流团”一行6人出访台湾,与台湾科技大学和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有关院系的领导和老师就视频教学、研究生培养、远程教育等三个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
    台湾科技大学在台湾地区科技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在台湾地区技术人才的培养方面享有盛誉。交流团与台湾科技大学财务金融研究所的老师们,围绕视频课件教学资源开发、国际合作办学、信息化课程设置、XBRL教学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2015年10月28日,交流团一行与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及会计系的老师们就会计专业研究生培养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张军书记还与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杨正宏博士开展了亲切会谈。此次交流,张军书记代表我院与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今后在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会计信息化、远程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
    这次工作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我院将与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岸院校在高级会计专业人才教育领域实现在教学与学术两方面的交流与提高。(通讯员:蔡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