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师资培训团赴武汉考察

发布日期:2008-10-31     点击: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扩大我院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10月24日至10月28日,在邓力平院长、张军书记和李海滨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师资培训团一行10人赴武汉进行考察。
    24日,师资培训团首先拜访了湖北省财政厅,周顺明副厅长热情地接待了培训团,并就当前财政、税收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培训团座谈,周副厅长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给培训团上了生动的一课。
    25日至26日,师资培训团访问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此次访问恰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培训团受到了吴汉东校长和徐敦楷书记的热情接待,邓力平院长、张军书记和李海滨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赠送了校庆纪念品,并参加了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培训团还访问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我国著名的财政学专家杨灿明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和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分别会见了培训团,并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培训团成员进行交流,培训团还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险中心”,并参加了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的“中越转型经济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和会计学院举办的两场前沿学术讲座。
    27日,师资培训团访问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继勇院长、王永海副院长、会计系及财政与税收系的有关老师与培训团进行座谈,双方就MPAcc项目、课程开发、论文的发表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随后,培训团还参观了多个经济、会计、金融的实验中心。
    我院历来重视师资的培养,此次的培训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亲自安排培训计划并联系相关的考察单位。培训团成员表示,此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是:切合实际、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此次培训计划的圆满完成,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扩大学院的影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