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第三届国家会计学院信息技术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08-11-18     点击:
    11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国家会计学院信息技术交流会在我院顺利落下帷幕。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董晓朝副院长、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管一民副院长、我院包南萍院长助理以及来自三所国家会计学院信息部门的同志近3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的部分专家和技术人员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11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我院包南萍院长助理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肯定了前两次技术交流会的成绩,认为前两届交流会为本届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她强调了信息技术交流会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通过交流相互借鉴和学习,同进步、共发展,更好地为国家会计学院的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她表示作为东道主一定要办好交流会,并预祝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董晓朝副院长和管一民副院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都对国家会计学院信息技术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可持续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信息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非常重要,要在强调技术支持和服务的重要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努力为建设“数字化”学院开辟新局面。
    会议由三所学院信息部门的负责人共同主持。会上,来自三所学院的16位信息技术人员就信息技术在国家会计学院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和管理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对数字化在学院建设中的定位和目标、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网络安全管理、多媒体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图书馆的个性化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探讨。会上,大家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大家对信息系统建设在国家会计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对如何更进一步地发挥信息系统在国家会计学院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建言献策。通过交流,大家增加了相互了解,看到了工作中的成绩和差距,为今后搞好本职工作积累了经验。
    会议期间,我院邓力平院长看望了会议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