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邓力平院长赴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09-04-20     点击:
    近日,我院院长邓力平教授应邀到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访问交流。
    在岭南(大学)学院,邓院长与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魏明海教授和岭南(大学)学院院长吴立范就岭南(大学)学院财税学科建设、我院与中山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院长还应邀为岭南(大学)学院师生作了《新形势下我国财税政策的发展》的学术报告。邓院长从经济全球化及其影响,改革开放三十年发展,十一五时期基本要求,党的十七大对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和当前宏观形势和宏观政策五个方面,深入详细的分析了我国财税政策制定的约束和发展,阐述了财税理论和政策对我国经济发展等政策目标的促进作用。邓院长深入浅出,条理分明的分析,使在座的同学理清了当前财税政策争论中各种概念之间的关系,对我国财税政策的发展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邓院长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同时勉励在座的同学努力学习,为我国未来财税政策的制定和执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