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赴台学术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09-04-15     点击:
    2009年4月7日至4月12日,我院赴台学术考察团一行5人赴台访问。本次考察团的主要任务是:就海峡两岸联合开展在大陆台商培训和学位教育等双方合作议题,与台北大学签署两校全面交流合作协议,并同其他台湾高校与机构探索进一步加强两岸合作的可能性。考察团由邓力平院长带领,张佳林教授、蔡剑辉副教授、谢永添博士、胡赫男博士随团参加考察。
    4月8日,台北大学举行隆重的协议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上,侯崇文校长和邓力平院长共同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双方在师资交流、学术研讨、课程开发等合作领域业已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双方达成全面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自2005年以来,邓力平院长、李海滨副院长相继率团三次访问台北大学,台北大学校长侯崇文教授、副校长梁世安教授、教务部主任薛富井教授和图书馆馆长王怡心教授也多次回访我院。此次签署的全面交流合作协议,是我院与台北大学历经五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结晶。
    全面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与台北大学步入了全面合作的新时期。双方在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互派教授和学者,邀请对方教授、学者进行短期讲学,中长期合作研究,办理推广教育教学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两校还决定在大陆联合举办面向台商的职业后续教育培训,力争为海峡两岸经贸与教育交流做出独特的贡献。
    考察团还访问了台湾会计发展研究基金会、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东海大学和中兴大学,广泛了解了台湾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团体对上述议题的合作意愿,为相关项目的落实和计划的实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