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远程教育考察团”顺利完成考察任务

发布日期:2009-11-03     点击:
    2009年9月19-28日,我院“远程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在院长助理包南萍带领下,对丹麦和瑞士两国在高等教育和职业后续教育工作中推广和应用远程教育的情况,进行了考察访问。
    考察团先后访问了丹麦罗斯基勒大学、奥胡斯工程学院和瑞士巴赛尔大学现代研究中心、苏黎世大学远程教育中心,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访问目的。此次访问的四所大学都是国际知名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他们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参加讨论的人员均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授。交流之前,双方拟订了详细的会谈提纲,会谈气氛融洽,双方就远程教育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谈结束后,双方都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通过这次访问,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丹麦和瑞士的远程教育体系和具体做法,为学院远程教育工作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访问罗斯基勒大学
                       
                       访问奥胡斯工程学院
                       
                       访问巴赛尔大学现代研究中心
                       
                       访问苏黎世大学远程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