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西班牙实施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分析专题培训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09-11-05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在欧洲国家的实施情况及金融危机对于欧洲国家产生的影响,近日,黄世忠副院长率领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到西班牙的卡洛斯三世大学和庞培法布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培训团与卡洛斯三世大学会计系及庞培法布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新会计准则的实施、金融工具的确认与计量、企业内部控制、世界金融危机中的会计审计问题及顺周期效应等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庞培法布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要从事后续教育,与我院的模式较为一致,因此,双方还就培训模式、教学组织和师资培训广泛交换了看法。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团成员深入学习了西班牙在国际会计、公允价值研究上的最新进展,以及他们在实现会计准则及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了我院教师在相关领域的认知水平,拓展了我院与西班牙相关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并有助于扩大我院的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