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优势互补,中外合作:我院与英国加的夫大学商学院联手开展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06-06-19     点击:
    6月15日上午,英国加的夫大学商学院(Business School,Cardiff University)Mahmoud Ezzamel教授与肖泽忠教授访问我院。两位教授本次来访我院主要目的是洽谈有关科研课题的合作研究事宜。他们邀请我院教研力量与该院师资合作进行“现代会计制度与税收法规的关系”和“中国税收与会计制度改革协调”两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特别是国际税收竞争与协调、会计准则国际趋同与会计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主权国家会计制度与税收法规的差异及其协调研究已经成为中外学术界关注的焦点,这也是目前我院科研的重要方向之一。通过不断积累,我院邓力平教授等已在该领域取得了一定研究成果,尤其就中国经济改革进程中会计制度和税收法规差异与协调等方面在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引起了包括英国加的夫大学商学院两位教授在内的诸多学术界同仁的关注。
    邓力平院长衷心感谢英国加的夫大学商学院教授的合作邀请。Mahmoud Ezzamel等教授也表示希望能与我院确立长期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加的夫大学商学院在全英109所商学院中排名第4位,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并被评为2002 2003年度英国商学院年。该院现有近2000名学生,每年仅MBA就招收450多人,为英国高校之最,其四十余名教授大多直接来自英国工商业界,以其丰富的商业经验及管理技能著称。(供稿:邓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