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日本甲南大学考察团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07-08-30     点击:
    8月24日,日本甲南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河崎照行教授一行对我院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
    黄世忠副院长和教研中心的教师热情迎接来访的客人,与日本客人就会计、审计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表示今后将在师资交流、学员交流和合作研究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李海滨副院长也会见了客人并合影留念。
    近几年来,我院与日本会计界学术交流互访不断。2005年2月,由黄世忠副院长带领的财务战略与财务重组考察团对日本甲南大学等多所大学进行了访问;2006年5月,日本甲南大学河崎教授率团回访我院;同年10月,日本会计界知名教授武田隆二、藤永弘和河崎照行一行访问我院,并在我院为国有大型企业总会计师培训班做了“日本会计理论的演变、日本成本管理的发展和网络社会的会计披露”的学术报告;今年6月,黄世忠副院长应日方邀请,为日本注册会计师做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学术报告,并在甲南大学会计大学院和东京青山学院大学会计系分别做了“国家会计学院”的专题报告和“企业会计准则:背景、框架、特点、理念和热点”的学术报告。
    河崎教授一行访问我院,既是甲南大学与我院学术交流活动的延伸和巩固,也是我院对日学术交流的继续。与河崎教授随同访问的还有渡边真理子课长助理、家田崇副教授、胡金定教授、加藤恭彦博士、日本会计实务界的竹内淳税务师、藤原克彦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