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会计准则与国际审计准则趋同与实施培训访问团赴澳、新访问归来

发布日期:2007-09-24     点击:
    2007年9月4日至18日,由我院副院长黄世忠教授率领的国际会计准则与国际审计准则趋同与实施培训访问团应邀对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和新西兰马努卡技术学院(Manuka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了访问。
    访问团在当地受到上述两所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的热情接待。访问团深入了解了格里菲斯大学和马努卡技术学院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模式、后续教育以及师资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的制度和实施情况,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澳、新两国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的趋同经验。受马努卡技术学院的邀请,访问团还参观了该校刚成立的CBD中心(Centre for Business Development),深刻体会到马努卡技术学院在短期商业培训方面的可取性和先进性。
    受访单位对我院的教学方式、学位授予情况、学员情况和教师情况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对与我院的交流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提出了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落实合作意向的愿望。双方对校际间的联合办学、师资交流以及合作研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我院黄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两所学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以下四个具体领域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计划:(1)短期(一周左右)教学培训合作 ;(2)中长期(2-3个月)教学合作;(3)联合研究;(4)课程开发。
    此次出访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使本院的访问团成员深入了解和学习到澳、新两国的会计审计研究现状和受访单位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也为院校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