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科研概(预)算编报和项目专项审计”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编辑:jwc      点击:

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统筹全面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充分发挥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作用,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为提升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各创新载体、创新主体的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内部审计负责人,项目、财务、审计管理人员,科研服务中介机构就本单位的财务和内控体系、科研诚信体系、科研管理体系、科研审计监督、工程类项目全过程审计等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完善等操作实务能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24年4月19日-24日举办“科研概(预)算编报和项目专项审计高级研修班”。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4年3月

附件一

培训内容

模块一、讲解近年关于科技创新的总体部署和进一步强化科技资源统筹的改革。

模块二、讲解科研试制费管理法规、法规规定及法规补充通知内容。

模块三、讲解JD单位科研经费管理法规与补充通知主要内容。

模块四、讲解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法规与应用实务。

模块五、讲解国家科技和科研资金管理与改革。

模块六、讲解科研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与财务风险防控模块。

模块七、讲解科研资金过程监督和诚信体系建设。

模块八、讲解国家科技计划综合绩效评价政策和评价实务。

模块九、讲解科研资金审计方案编制与财务舞弊识别。

模块十、讲解工程类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验收及案例。

目标学员:

1、地方各级国防科研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管理人员。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军工科研项目分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3、各军工集团科技管理部门、办公室、财务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4、各军工集团研究院和控股子公司科技管理部门,财务部,审计部门,型号计划经营,军品销售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5、各地民参军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6、科技部、ZF、HB备案会计师事务所与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审计及服务从业人员。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序号

报到时间

培训时间(4天)

结束时间

培训地点

第一期

4月19日全天

20日-23日

24日返程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师资团队

1、财政部、科技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相关领导及实战派专家。

、收费标准缴费方式和发票开具

1、收费标准:

① 培训费:人民币4800元/人,费用均不含食宿,发票科目为培训费。

② 食宿费: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缴费方式:

① 现金:报到时直接缴纳现金或者现场银行卡、信用卡刷卡;

结业证书

1、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报名和咨询方式

宋老师 电话:13691502166 邮箱报名:995093906@qq.com

何老师 电话:138599049000592-257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