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信息上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李响      图:陈春梅      编辑:zdq      点击: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加快建设新型高端财经智库,学院于1月6日在“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信息上报工作研讨会,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学术研究等工作成果转化为政策参考信息,为财政中心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研讨会,“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教研中心、教务一处等处室负责人及教职员工与会。



研讨会上,郑涌结合财政部部内各司局上报研究专报、工作简报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围绕信息上报的主题选取、行文结构、措辞规范、格式要求、报送方式等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为今后学院如何更好地撰写上报信息,建立常态化、及时高效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提出指导建议。与会人员还就专报撰写和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展开深入探讨。

黄京菁表示,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为智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成果在政策层面的转化效率还有待提升,宣传工作仍需加强。会后,有关处室应尽快研究制定工作机制,提高信息上报的质量和频率,精准对接财政部的决策需求,不断提升政策研究水平和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