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 | 学院教师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13     编辑:office      点击: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2〕46号),经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批,学院获批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何如桢博士主持的《税收征管数字化对企业财务决策影响的反馈效应与溢出效应》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金额30万元。这是继8月30日,学院教师在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斩获3项基金项目资助佳绩后的又一重大喜讯。

学院围绕“十四五”国家发展战略和财政中心工作,致力于汇聚校内外精干研究力量,搭建合作开放的研究平台,在在新时代财政税收改革、新经济下的财务问题、ESG(环境、社会和治理)、上市公司财务舞弊等领域持续跟踪前沿和关键问题,不断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回顾2021年和2022年,学院科研项目获批数量以及获批金额创学院历史新高,成绩斐然!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4项,资助金额共计152.4万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资助金额20万元;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部省共建课题9项,财政部各司局委托课题11项,其他横向课题10项。

近两年的获批立项,是学院创新科研工作、完善科研管理办法、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更是对学院科研工作的肯定。未来,教研中心将继续着力加强项目申报管理和服务,切实在科研项目申报中为教师们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学院科研创新能力,从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端培训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