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 | 学院教师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郑慧敏      编辑:office      点击: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院陈智华副教授主持的《疫情冲击下非银金融中介系统性风险的传播路径和防范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这是继9月8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后的又一项重要课题申报成果。

陈智华,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博士,瑞士努沙代尔大学金融学博士后。现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管理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入选财政部第一批财政人才库(金融人才库),上海市浦江人才。陈智华副教授多年来潜心研究学术,在《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金融重要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撰写的论文《Rating-Based Investment Practices and Bond Market Segmentation》曾获国际金融顶级期刊《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年度最佳论文奖,该奖项的曾经获得者包括美国著名的金融经济学家Darrell Duffie教授以及Tarun Chordia教授,撰写的研究专报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多次获得财政部财政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优秀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