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6     编辑:office      点击:

9月23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图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学院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传达了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李进西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余文华、教务一处党支部书记王一平和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阎虎勤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韩景义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他的治国理政许多重要思想是在福建孕育并进行最初实践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韩景义同志强调,学院各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图书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纳入高端培训红色教育课程内容和研究生思政教育必修课,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院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当担尽责、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有关统战工作部署做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