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教授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日前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了35个选举单位此前选举产生的2977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布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黄世忠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黄世忠教授是在2023年1月召开的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被选举为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

黄世忠教授2016年4月至2022年10月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是全国首批会计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财政部第一批财政人才库。兼任财政部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兼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曾任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目前主要从事报表分析与财务舞弊、企业合并与合并报表、国际会计与会计准则、ESG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出版著作译著二十四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十二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