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暖心义卖,爱不闲置

——我院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郑雨晴、常丽君      编辑:office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财政部和厦门市有关部署要求,我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上走在前,做表率。

3月3日下午,在院党委、团委的组织下,我院全体师生联合学院驻地的黄厝社区居委会组织参与了厦门市滨海小学举办的“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爱心义卖活动,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义卖活动开始前,师生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无偿捐出各类生活学习物品,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当天,在对募集来的商品进行整理收集、分类标价后,学院志愿者们将师生们捐献的一箱箱义卖品搬入义卖摊位,并在草地上整齐排列,有书籍、玩具、文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琳琅满目,小小的物品间流淌着捐献者温暖的情谊。

在大家的欢呼与雀跃中,义卖活动拉开序幕。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在操场上穿梭,丰富多样的义卖品让小朋友们挑花了眼,他们的小钱包从鼓到平,但手里沉甸甸的收获却让笑容时常洋溢。在持续两个小时的义卖中,我院志愿者们凭借优质的商品和热情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摊位前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积土成山,聚沙成塔。本次爱心义卖所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厦门市滨海小学购买图书。善举不分先后,款项不分多少,源自捐献者们的善意才是义卖活动的核心价值所在。“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感谢我院师生在义卖活动中的携手奉献,接力雷锋精神,实践公益行动,我们义不容辞!

2020年6月,学院与驻地的黄厝社区居委会签订共建协议,制定“双报到”项目清单,两年多来,学院积极组织和参与社区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滨海街道为学院颁发了“奉献爱心,传递温情”锦旗。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