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结对帮扶暖人心 志愿服务促公益

发布日期:2020-01-10     编辑:吴翠芳      点击:

 

18日,在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同志带领下,学院团委组织我院青年党员、团员前往翔安区马巷镇开展“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慰问活动。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院精心准备生活慰问品,送上祝福与慰问金。通过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帮扶家庭也对学院的殷切关怀表示由衷感谢。

81a7c6bdc046144645fbd4e875b9348

ba61a369fe97ae15aa52aa6abef31fe

 

 

受院党委委托,学院团委已连续开展四期“雨露育青苗”活动,通过爱心结对活动的开展,帮扶家庭得到切实帮助与党团组织的温暖,学院与帮扶家庭保持长期联系,建立深厚的感情,让“爱心雨露”能够持续滋润每个贫困儿童。在结对帮扶的同时,学院团委还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公益活动,主动参与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北社区开展的“心手相牵,青春同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活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指导,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厦门市青少年宫主办的“爱心鹭岛践初心,青春文明志愿行”志愿者活动;厦门马拉松活动志愿服务等等。

 

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计划,落实市直机关党工委与市慈善总会的帮扶要求,主动配合“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帮助、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奉献的暖心氛围,让志愿的脚步从不停歇,让爱心的传递永远在路上。ce5421b1a30bb2ebb9e7eb7b189043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