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中华之风,亮会院之采|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0年迎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马皓      图:张文琦      编辑:吴翠芳      点击:


欢歌笑语辞旧岁,扬帆启航迎新年。18日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展中华之风,亮会院之采”2020年迎新年晚会在学院A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和学院教职工及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迎新晚会。晚会由陈粤闽和陈舒萍两位老师联合主持。

伴随着开场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的徐徐展开,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让山河穿上新衣,让日月步入新天,新中国把建设的蓝图,向全世界展现”。由翁若宇老师和李赛赛、庄佳佳、刘剑同学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年代为标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丈量了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历史印记中感受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五千年延绵不断的中华文化铸就了中国人大气从容、不折不挠的民族魂。厦航员工身着华服,表演舞蹈《礼仪之邦》,以典雅的舞姿诠释了泱泱中华的礼仪气度,让观众们感受到传统舞蹈的魅力。

 

 

由蔡剑辉、张佳林、陈艳萍、蹇薇、万琼等老师带来的歌舞表演《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中华儿女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的斗志昂扬,舞出了建设祖国锦绣河山的自豪喜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七十年代末的神州大地涌动着一股改革奋进的春潮,一代人的芳华随着脚尖的滑动,谱写出一段平凡却永不泯灭的青春足迹。研究生处和后勤处的老师们共同带来舞蹈《芳华》,伴随着空灵的音乐,舞者们婀娜的舞姿让人沉醉其中。

 

八十年代海峡对岸飘来的校园曲风,如同一阵清风扑面,让人耳目一新。由黄希望、王龙、谢锋锋、李照玮四位老师带来校园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轻快活泼的旋律把现场观众瞬间带回质朴纯真又浪漫温情的八十年代。

进入九十年代,改革春潮席卷神州大地,百姓的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新鲜事物也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教务处的职工们带来的情景剧《我爱我家》通过一部彩电串联起普通百姓沐浴在改革春风里的温情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改变。

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都是梦想的铸造者。研究生同学们带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激扬的歌声中放飞理想,谱写未来。

由乙方后勤管理员工带来的街舞表演《All stars》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动感的音乐配上炫目的街舞,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陈宗楷、康歆林、白梓林、柯普心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才艺串烧,院二代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钢琴流淌出串串悦耳的音符,小提琴弦上翻飞着活泼的旋律,长笛声声是四季的问候,歌声中回荡着草原的辽阔。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终点,越需要鼓足干劲,不忘初心,寻着梦想开始的地方,去迎接中华民族百年圆梦的第一道曙光。研究生们以舞蹈《梦想开始的地方》惊艳亮相,展现出研究生学子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2019年是学院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突破的一年,共有两名研究生分别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交流学习。他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仍与我们相连。在这个欢聚一堂的时刻,留学海外的学子们以视频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传递新春祝福,展望新年规划,表达了对新年来临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晚会的最后由2019级全体会计审计专业研究生带来合唱《国家》,一字一句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心中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连在一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充满辉煌。

展中华之风,亮会院之采,2020年迎新年晚会在学院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新年新气象,新的灿烂更待我们创造。我们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中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