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研究机构 >> 正文

财政与税收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4-13     点击:
  致力于财政和税收的教学和研究,努力成为在财税学术界和实业界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以当前财税改革和政府会计改革为核心开展应用研究,为地方政府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和监督,制定相关法规政策提供咨询建议;指引企业了解税制改革的最新政策提供理论支持;充分发挥财税智库作用,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以及财税体制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几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3项;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文章63篇;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6项。教学方面,针对政府领域(包括财税和审计干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及企业管理人才的继续教育,以及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教育,形成全面、多层次的课程体系,涵盖财税体制改革、政府预算管理、税制改革等一系列主题。
  财税研究所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3名,所有成员兼具扎实的财税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
 
  所 长:陈斌
  副所长:王智烜
  成 员:邓力平、邓秋云、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