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研究机构 >> 正文

经济管理与金融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4-13     点击:
  经济管理与金融研究所坚持“背靠经济与管理发展理论,面向中国发展前沿”的方向,立足中国经济改革及国有企业改革实践,致力于经济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努力成为在经济与管理领域学术界和实务界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决策咨询和国际合作交流,重点为财政部、海峡西岸、福建省和厦门市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持。教学方面,为学院在职和全日制研究生提供管理经济学、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资本运作、管理信息系统、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等方面的课程;为学院高端培训班提供国学中的管理主张与领导者修炼、企业并购与资本运营、政府融资问题探讨、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高效团队管理与沟通艺术、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等专题课程。研究方面,围绕战略管理、金融理论与政策、公司治理、国企改革、会计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前沿性、应用性研究。
  近几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企业管理》、《中国会计评论》、《投资研究》、《当代财经》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4部。
  研究所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
 
  所 长:陈智华  
  副所长:江日初、张小三
  成 员:谢永添、阎虎勤、方志斌、袁政慧、陈丽芳、翁若宇、刘天琦、李浠平、梁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