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英国会计专业硕士教育与后续教育培训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1-12-16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英国会计专业硕士教育以及会计审计人员后续教育的实践经验,近日,李海滨副院长率领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到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和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进行学术访问。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是英国最早的两所工商管理学院之一,其博士项目在金融时报的分项排名中2008、2009、2011年均名列世界第一,2010年仅次于哈佛位居第二。培训团与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及其国际高管项目部围绕两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高管培训项目的办学思路、课程设计、教学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未来合作办学的可能与方式。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是全球最顶级的会计职业组织,并已和CICPA联合开展项目。ICAEW技术战略部执行总监Robert Hodgkinson与培训团交换了合作意愿,其培训部负责人Shaun Robertson介绍ACA的考试与培训状况,并展示了ICAEW的最新会计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团成员学习了英国大学和职业团体在国际会计准则、会计执业领导力、风险管理报告等领域上的最新进展,以及他们在专业硕士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了我院教师在相关领域的认知水平,拓展了我院与英国院校和职业团体的合作与交流,并有助于扩大我院的国际知名度。(通讯员:杨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