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赴捷克、匈牙利财会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1-12-23     点击:
    近日,我院财会教育考察团赴捷克、匈牙利考察后顺利归来。此次考察团由院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考察团成员由财政部和学院相关同志组成,考察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捷克、匈牙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考察团一行先后访问了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和匈牙利审计师公会。布拉格经济大学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Marcela女士和匈牙利审计师公会副主席Ferenc Eperjesi先生分别会见了考察团。
    通过访问有关大学和行业协会,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两国的会计制度以及执行国际会计准则的具体实践和操作方法,认真学习两国会计职业化教育培训模式的先进做法与经验,并就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等相关热点进入深入探讨,就培训合作、师资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访问中,访问单位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非常愿意与中国相关部门、机构联系,对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足够的诚意。通过此次考察访问,扩大了学院影响,有利地促进了学院对外文化和学术交流合作,顺利地完成了考察计划,取得了预期的考察效果。(通讯员:林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