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财税经济管理继续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1-12-23     点击:
    12月20日,我院赴波兰“财税经济管理继续教育考察团”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顺利归来。考察团一行5人先后访问了华沙大学、克拉科夫经济学院和波兰卡托维兹经济学院三所波兰知名大学,旨在考察波兰在高等教育和职业后续教育工作推广情况。
    华沙大学是波兰最大的公立大学,建立于1816年,拥有18个学院,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等32个学科领域的研究,另外还有26个直属教学和科研单位。克拉科夫经济学院始建于1925年,是波兰境内最大的公立经济高校。克拉科夫经济学院共由四个学院组成,分别是经济与国际关系学院,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以及商品科学学院。卡托维兹经济学院是波兰最大的私立学院。此次访问得到了华沙大学、克拉科夫经济学院和波兰卡托维兹经济学院的高度重视,华沙大学副校长Prof.Wlodzimierz Lengauer、克拉科夫经济学院副院长Prof.Andrzej Malawski和卡托维兹经济学院院长Prof.Dr.Krzysztof Szaflarski先后接待考察团一行并参与双方交流活动。为提高此次考察之行的访问成效,考察前双方拟定了详细的会谈提纲,针对财税和经济管理后续教育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谈气氛融洽。会谈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教师互访、学员交流等方面。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波兰在财会领域,高级人才培训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以及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制度和实施体系,为学院财会领域高级人才后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通过此次考察,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为我院未来与国外院校和机构在研究、培训、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纽带。(通讯员:颜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