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会计继续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2-06-14     点击:
    近日,由李海滨副院长带领的会计继续教育考察团圆满完成在德国、法国的考察任务,顺利回国。
    在德国,考察团访问了法兰克福财经税务学院(SWA)。SWA是一所以职业后续教育为主的培训机构,其提供的培训课程得到官方的认可。在卡波尔院长的陪同下,考察团成员参加了该学院的一堂培训课,实实在在当了一回学生。课堂上,考察团成员表现踊跃,不时向老师提出问题,并就中德两国财税政策的异同进行探讨,还就德国学员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气氛非常活跃。课后,李海滨副院长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作为以后续教育为主的学院,双方具有颇多共同点,值得相互借鉴与交流。双方还探讨了师资交流的可能性。
    在法国卡昂大学,考察团首先会见了卡昂大学校长Pierre Sineux先生,卡昂大学校长助理和中国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Pierre Sineux校长对中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卡昂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向学院赠送了一套书籍,学院也回赠了纪念品。随后,在卡昂大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赛巴蒂安 萨兹先生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大学的人文科学研究院和国际部,并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各自做了情况介绍,并就会计后续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德、法期间,考察团得到了驻德、法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为考察团进一步了解当地文化、教育情况提供了帮助。(通讯员: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