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日本、韩国财会人员职业后续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2-06-19     点击:
    近日,以院党委书记张军为团长的“日本、韩国财会人员职业后续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顺利归来。
    考察团首先拜访了日本甲南大学,我院与日本甲南大学会计大学院早在2008就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甲南大学会计大学院曾多次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这次考察团对甲南大学的回访受到了热烈欢迎,甲南大学校长杉村芳美会见了考察团,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考察团与甲南大学会计大学院在座谈会中就两国在中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会计人员的后续教育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谈结束后,考察团团长张军书记在甲南大学发表了题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地位和作用“的主题演讲,受到了甲南大学师生的热列欢迎。
    考察团一行访问了韩国济州汉拿大学,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会见了考察团,双方就两国会计人员后续教育情况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在汉拿大学孔子学院考察时,孔子学院陆平舟教授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他们在韩国开展汉语交流培训的做法和经验,这些经验也为我院财会人员培训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考察团拜访了韩国会计准则理事会,详细了解了韩国在财会人员后续教育培训、执行国际会计准则方面的具体实践。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向国外院校和培训机构介绍了我院的工作情况,扩大了学院的影响,为我院未来与国外院校和机构在研究、培训、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纽带和基础,开拓了我院国际合作的新局面。(通讯员: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