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派员赴美参加管理会计培训

发布日期:2015-11-16     点击:
    2015年10月18日至11月7日,国家会计学院管理会计培训团一行20人赴美国进行了为期21天的学习访问。培训团由财政部人教司和北京、上海、厦门三所国家会计学院人员组成,我院五位同志参加了培训团组。
    团组学习了美国针对管理会计专业人员的教育及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聘请了数位来自美国知名大学、会计师事务所、管理会计师协会、企业界等的知名专家授课,课程主题丰富多彩,涉及管理会计行业政策以及实务运用的多个方面,包括:管理会计在美国的发展情况、功能及新常态下面临的挑战;管理会计的具体实践;会计教育和会计研究;管理会计师的教育、考试及资格认定;管理会计的知识框架;管理会计师事务所的组成、组织结构和特点;现代管理会计师的职业能力框架;美国金融体系及资产证券化、大数据分析等内容。同时,团组还实地考察、参观了谷歌公司(Google)、英特尔公司(Intel)、脸书公司(Facebook)、IMA总部等多家单位。
    经过21天的学习,团组成员对美国管理会计发展的基本情况、最佳实践,管理会计的教育等内容有明确的认识,收获颇丰。(通讯员:陈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