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北欧实施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分析专题培训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08-12-1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在欧洲国家的实施与研究情况,提高我院的教学与科研水平,近日黄世忠副院长率领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到北欧最古老的商学院――芬兰汉肯经济学院(Henken School of Economics)进行访问、学习。
    培训团与芬兰汉肯经济学院会计系就会计审计准则的国际趋同、金融工具的确认与计量、风险导向审计、企业内部控制、世界金融危机中的会计审计问题等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培训团成员深入学习了芬兰在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研究上的最新进展,系统了解了芬兰会计、审计准则国际化改革的做法,以及他们在实现会计、审计准则国际趋同方面的既有成果和成功经验,提高了我院教师在相关领域的认知水平。同时,培训团与汉肯瑞典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案例开发、科学研究、职业后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拓展了我院与北欧会计界的交流与合作,对建立长期对外合作关系,扩大国家会计学院的国际认知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