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晋江市领导干部来我院交流和学习

发布日期:2009-04-04     点击:
    2009年3月28日下午,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领导一行70余人,在市委书记杨益民、市长李建辉的率领下来我院进行交流和学习。
    省政协副主席、我院院长邓力平、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李海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与晋江市领导干部的交流和座谈。双方就如何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邓力平院长表示,学院将利用智力优势为晋江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学院高级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为晋江高级经济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晋江也将依靠经济强县的优势和经验,积极探讨如何同我院合作办学,促进晋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邓力平院长为晋江的客人做了题为“新形势下财税发展的几点看法”专题报告,他结合两会的重要精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形势下财税发展的新问题、新挑战,鼓励大家鼓足信心,共克时艰,再上台阶。
    会后双方还进行了体育比赛和联欢活动,增进交流。
    我院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单位,于去年3月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现在正处于整改落实后续工作阶段。这次交流活动既是晋江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我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海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活动之一。据悉,自2008年以来,我院院长邓力平教授、副院长黄世忠教授已多次为厦门、龙岩、赣州等地市政府就当前经济形势做专题报告、讲座,发挥智力优势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获得了广泛好评。(办公室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