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职业会计硕士教育考察团赴德、英两国考察归来

发布日期:2007-01-31     点击:
    近日,由我院副院长黄世忠教授率领的“职业会计硕士教育考察团”远赴欧洲,对德英两国大学的职业会计硕士教育和会计学位教育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考察访问。
    考察团主要访问考察了德国慕尼黑大学(LMU)和英国加的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前者是德国教育领域最著名,并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后者是目前英国进步最快的大学,会计学领域在英国也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通过这次访问考察,使我们对英、德有关大学职业会计硕士教育和会计学位教育的国际发展趋向有了基本了解。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国家会计学院在教学和管理上与国外的商学院(管理学院)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国家会计学院要完成国家所赋予的历史和现实任务,达到办成国内最好并且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注册会计师培养与培训基地和会计硕士职业学位培养基地,发展其他学位与培训项目,确有必要更进一步面向世界,深入到注册会计师职业培养和培训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模式成熟的欧、美等国具体了解情况,并通过互访和交流来加强联系、相互了解、促进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