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考察团赴台、港考察归来

发布日期:2007-02-03     点击:
    “发挥厦门区位优势,促进两岸合作交流,拓展涉台培训业务”是我院办学的一大特色,两年来,我院与港台高校在师资交流、学术研讨、涉台培训、课程开发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有力推动了我院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落实双边业已达成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应台北大学、政治大学、淡江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邀请,李海滨副院长率领教研中心的部分教师,日前对上述高校进行了考察。
    考察团就我院委托开发课程的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合作单位的报告,并现场观摩了有关课程在On-Line教学管理平台上的运作过程。考察团认为课程开发内容先进、进度安排合理、质量监控严格,能够满足教学与科研的需要。
    考察团就涉台培训的前景、目标、内容、以及合作方式等问题,与合作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涉台培训有助于增进广大台商对大陆政策的认知,共同协调和解决两岸在会计、税法等财经法规上的差异问题,推进两岸经济往来向深层次方向发展。
    考察团认真评估了我院与合作单位师资交流的合作成效,认为港台高校在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和国际化程度上较大陆高校有优势,是我院构建一流师资队伍的有益补充。两岸间师资交流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开发精品课程、锻造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
    此次考察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凸显我院在开展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上具有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