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客人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07-04-17     点击:
    4月13日上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亚洲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之琦女士访问了我院,并就“企业案例的教与学”向我院教研中心的教师作了专题演讲。毅伟商学院在案例教学研究方面仅次于哈佛商学院,是全球第二大案例发行机构。该商学院有85年的历史,是加拿大的第一个成立的商学院。现在,毅伟商学院的案例库有2000 多份应时案例,300 多份备有中文版,80% 以上有配套教案。另外,该案例库有 7 种语言的翻译版。而且,所有案例涵盖九个专业并可在网站直接搜寻。
    演讲结束后,黄世忠副院长和教研中心的教师与王女士就毅伟商学院企业案例的教学与编写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王女士向黄世忠副院长表达了在中国本土财务与会计案例教学研究方面与我院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