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发布日期:2007-10-15     点击:
    2007年10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国家会计学院信息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人教司花向荣处长、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董晓朝副院长、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管一民副院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包南萍院长助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信息部王志恒副处长以及三所会计学院信息部门的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信息处有4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三家会计学院信息处的负责人共同主持;三家学院分管领导都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发了言,并出席了全程会议。三位参会的领导在致辞中都强调了三家学院信息技术交流的重要性,认为三家学院应加强工作、技术和感情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打造联合舰队的进行中信息先行。
    本届会议主要围绕“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信息技术管理与支持”两大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各参会人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对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支持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立、远程教学课件的开发、图书馆资源采购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探讨,并对各信息系统在推广和应用中的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的领导和技术人员都认为今后三所学院之间的信息技术交流会应制度化,有必要通过网络建立一个实时、长效的交流平台,实现三所国家会计学院的资源共享。
    在会议期间,我们参观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二期工程中的多媒体教学场所和电视演播室,考察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正在使用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并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技术人员一起探讨“办公自动化系统”在开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及面临的应用推广问题,为我院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后期开发和推广工作起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会议确定2008年第三届国家会计学院信息技术交流会将在我院召开,我院包助理表示学院将会积极努力办好第三届会议,并对下届会议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